黄粱一梦

我的室友特别高冷,从开学到现在没怎么见她和别人有交集

直到那天在寝室,发烧38度的我被她圈在怀里,她温热的气息扑在我的身上。

“你知道吗,有一种方法也可以退烧......”

1.

突然下的一场大雨,让从小体制就差的我在早8发了高烧。

和班主任请了假,我就又睡死了过去。

脑子和身体博弈的浑浑噩噩中,我听到了开门的声音。

我费力地睁开眼,原来是我的高冷室友回来了。

她坐在我床边,伸手摸了摸我的额头。

“这么烫”,她的手指冰冰凉凉的,脑子毫无知觉地蹭了蹭。

我烧得看不清,完全没看到室友的嘴角翘起。

“怎么回来了?不还没下课吗?”

“还不是某个小笨蛋让人担心,这么烫我当然请假回来给你退烧。”

她说话温温柔柔的,和平时的高冷形象完全不一样。

听到我说了声“好”,她就伸出了手脱我的睡衣。

高烧让我反应不过来,当她脱去我睡裤的时候,我才觉察到有些怪。

“不是退烧吗?脱我衣服干嘛?不应该吃药吗?”

她突然翻身上来,凑近我轻声说“小宝,我这里有一种方法不用药也可以退烧。”

说着她便俯身吻了下来,我意识有一段的清醒,但是高烧导致我身体过于虚弱,只能用双手轻轻推她却无济于事。

随着她的唇逐渐往下,我的大脑渐渐开始不受控制了......

2.

当意识回归,我再次睁开眼时,发现她和我身无寸缕的挤在寝室1米的小床上。

天呐!我们刚才做了什么?冷静!冷静!我正在心里想之前发生了什么事。

这时她再次摸了摸我头“嗯,温度降下来了,还挺有效的。”

降温?退烧?对了,她说不用吃药也可以退烧,然后她的嘴唇覆盖在了我的唇上,顺着往下到脖子再到......

思绪戛然而止,我的脸一瞬间变得滚烫。

“怎么脸又这么红了起来,明明出了那么多汗,没有完全退烧吗?”。

“不是...我...没有...你...干嘛...”,我目光闪烁把头埋进了被子里。

她看我说话吞吞吐吐,也不敢正眼看她,心下明白了似的轻笑出声:“原来是害羞了”。

“才不是呢不要瞎说”,我的头缩在被子里瓮声瓮气得说道。

空气陡然安静,我把脑袋从被窝里探了出来,却发现她一直在盯着我。

只见她神色落寞的说:“你是后悔了吗,那我以后...”

“谁说我后悔了?我只是……”我急忙辩解,对上她戏谑得眼神,我才知道原来我被套路了。

我气鼓鼓地再次抓起被子把自己埋在里面,任凭她怎么劝说我就是不肯露出脑袋。

我的大脑很乱,比发烧之前就更像浆糊了,我之前从来没有这方面的想法,为什么和她...之后反而有一丝开心呢?我难道早就喜欢上她了吗?

被子里的热气越来越多,脑子里不禁浮现出我和她初次相遇的那一幕。

3.

那年军训,我和她在向左转的时候面对面了。

“同学,你转反了哦”我小声说到。

她低头看了我一眼,并没有搭理我,我撇了撇嘴,心想,干嘛不说话,装高冷给谁看,哼,个子高了不起啊!

“哎呦!教官你打我脑袋干嘛?”,我捂着脑袋吃痛叫了一声。

“你自己左右不分,转反了就算了,看到自己错了不改回去还在这撇嘴?”

啊?原来是我反了,好尴尬,我揉着脑袋迅速转了过去。

我转过去的同时听到身后一声轻笑,她是在笑话我吗?

我的小暴脾气上来,一会我一定要问问她有什么好笑的。

休息的时候,我的目光左移右晃,终于在操场的角落看到了她,我顺手拿起一瓶矿泉水向她走去。

“同学,你叫什么呀?刚才不好意思,我们交个朋友好嘛?”

她没有接我伸出去的水,抬头看了我一眼,就起身走开了。

剩我一个人站在风中凌乱......

军训结束后,分配寝室时我居然发现我和她被分到了一起,我找了好多话题想和她说话,结果每次都是我自说自话,她不说,甚至也不怎么听。被冷落的感觉不好受,久而久之,我也就不再和她分享话题了。

4.

被子里的空气越来越稀薄,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,后来和她在一个寝室两年多,都没有再说过什么话,她怎么会对我有这种想法。

我慢慢把头探出去,看到她急切的眼神,心脏仿佛漏了一拍,不自觉的问道:“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?”

她把我搂入怀里,看着我说“在军训你转错方向,和我面对面的我时候”。

一见钟情吗?我的长相真的不信有人会对我一见钟情。

看到我一脸疑问,她笑着说:“不是一见钟情,那个时候只是觉得你很可爱,喜欢你是后来的事情”

“可爱吗?我觉得挺傻的,还吃了教官的暴栗,那你后来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啊?”

“想知道吗?”,她狡黠地笑着。

我点了点头,没看到她眼中的狡诈:“想知道。”

“再来一次,我就告诉你”,说完她探身靠近我。

“什么再来一次?唔……”,直至她在我的瞳孔中放大,我才明白这个含义。

这次我的大脑非常清醒,我能感受到她手心的滚烫,她火热又柔软的唇让我每一个细胞都为之沉沦......

“这次应该彻底退烧了吧”。她压在我身上低头看着我的眼睛。

我害羞地把脸偏过去,她又把我的脸掰了过来,扭不过她,我索性打量起她。

一头短发已经被汗水浸湿,汗水顺着她的发梢滴落在我的额头上,我问她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,她说是那次在公交车上。

听了她的回答我有些迷茫:“公交车?”

“对,你可能记不清了,但这件事永远刻在我的记忆里,就是军训结束放假那次。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716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